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

painter 繪製女神


這張大概是我有史以來
動作最快的一張圖吧

星期二晚上八點多
編輯打了電話給我
說 因為專欄原本的作者聯絡不到
所以要臨時改主題
因此連插圖也要跟著改
可是問題就卡在時間
因為星期三中午十二點要交出去阿~~~
呼呼~~
這還真是一大挑戰
也就是說
等我回到家約凌晨十二點
那就是說還有十二個小時可以使用
不過我一定得睡個覺
要不然會死阿~~
那這樣一來我可以有多少時間畫呢
呼呼~~
雖然對於畫圖的速度向來有自信在
但是要達到水準那又是另一回事
拼了

Step 001
一開始趕緊先把整個畫面佈局先搞定,雲層以及色調先大致舖上去,然後使用了混色筆快速的把大畫面塗抹,人物的部分則先用壓克力筆刷直接繪製,通常我打底也都會用壓克力筆刷去畫,因為壓克力筆刷他原本就有混色的功能,例如可以看一下大腿裙子的部分,當透過下筆力道的改變,顏色的融合就會很自然,所以這把筆刷的運用範圍相當廣


Step 002
先來處理臉部,其實我是把原本的臉部剪裁起來到另一個檔案放大繪製,因為原本的尺寸實在不容許我把細節畫出來,但是當這麼做很容易發生一件事情,就是色調會和原本的不同,因為沒有辦法顧及到整體性,所以當我回貼回去,馬上就發現和周圍色調差很多,這就代表我必須花更多時間把色調統一起來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


Step 003
整理過後整張圖逐漸有氣氛出來了,把飄起來的衣服加上去,這樣構圖上就更OK了,只是時間上似乎快到了,原本下方的背景要處理成為很深遠的山景,後來臨時又想改為比較容易畫的海景,但看來這兩個想法都被時間打敗了

好累~~好累~~好累


Step 004
我決定先放棄背景的部分,先完成人物好了,要不然很有可能會開天窗,這時候使用混色筆開始畫起衣服的折皺,雖然這步驟不難但是很花時間,而且要去思考摺痕的方向,在趕時間的過程中這會讓我火氣上升,呼~~,另外拿出白光筆來繪製受光反光發光等亮處,這把筆刷真是我的好朋友阿~~~

如果沒記錯的話,這個時候應該已經十一點快半了,剩下半小時,呼~~累累累


Step 005
直接改色調,複製一張起來加深,把不要的地方擦除,合併後在來一次,在複製一張起來,在改在擦除,用最短的時間把畫面層次加出來,地面呢??呼~~沒時間了,好吧,讓他有一些亮光類似魔法光芒的效果,希望能夠把觀看者的目光移到忽略了那部份沒完成~~~呼呼~~

十一點五十五分,交給編輯~~呼~~之後立刻上床睡覺~~直到下午五點半自然醒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