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

Google SketchUp---神殿製作


對於Google SketchUp這套軟體
在他還是叫做SetchUP時就曾經花了點時間碰了一下
但是因為無法輸出obj格式
擔心學了之後很難有運用的機會那就會浪費時間
於是就放在一旁了~~(這一放好像就快四年多
不過他的操作方式或是介面
還是讓我覺得很有未來性
而且又非常容易學習
我總是建議不想花時間學三D軟體的同學直接玩這套
因為我也是~~ㄏㄏ
而這個月剛好有許多時間(事實上是幾乎整個月都放假
所以就把當時這套優秀的軟體再度拿出來複習
才知道原來現在已經有可以輸出obj或是3ds等格式
這讓我非常高興~~
於是就做了這次的練習--神殿
由於sketchup在尺寸上的控制非常優秀
尺寸上就直接以一比一來製作
不過可惜手頭上並沒有詳細尺寸的資料~
有些地方還是直接以想像來製作
至於柱頭樣式或是神殿上的裝飾打算等輸出obj後
再到zbrush製作  或是從zbrush製作好在輸入
希望這個計畫可以完成~~

俯視圖


側視圖


正視圖


全貌圖


切面圖






sketch up 中有圖層的用法,我把屋頂製作在其他圖層上,如此就可以掀開囉


另外也可以直接以不同的樣式呈現,並不是在輸出的時候將圖像轉為這種效果,而是在操作中就直接以這種方式呈現喔


這種感覺非常像是漫畫中的效果,或是鋼筆速寫,也許我會將之轉到PAINTER 簡單的上個水彩色,那種感覺應該會很舒服吧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