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

角落

十幾年前
我站在一樣的位置
吃著7-11的御飯糰配養樂多
有時候會很惡劣的丟些東西算他掉落的時間
然後繼續等待補習班上課的時間


每次都躲在這個轉角耗時間
偶而會有人問我有沒有打火機
我總是很自然的遞出
雖然我不抽煙


偶而會抬起頭往上看
有時候天氣好會有夕陽
但是感受的不是美
迷濛的色彩 就像當時少年的未來


補習的時間大部分都是晚上
但是也有假日班
所以有時候看到這種景色是準備要回家的時候
那時候剩下的只有
口袋內買公車票的錢
以及幾張皺掉的發票
對於未來
在那年是非常的迷惘


很多年過後
當時的補習班倒閉了
又換人經營又倒閉了又換人經營
就這樣又過了很多年
之後
在一樣的位置往下看時
我已經換在講台上
一樣的地點
不一樣的感觸很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